首 页 >> 学报概述
1. 刊情总览
  《武夷学院学报》是武夷学院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刊物。主管单位为福建省教育厅,原名《南平师专学报》创刊于1982年,原刊期为季刊,2008年更名为《武夷学院学报》改为双月刊,2015年改为月刊,16开本。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 35-1293/G4;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674-2109。
2. 办刊方向
  《武夷学院学报》本刊始终坚持的办刊宗旨是:推出学术精品、促进学术交流、催生科研成果,扶植学术新人,繁荣科学文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针,广泛联系海外武夷和港、澳、台、特区的科技信息,及时反映国内尤其是武夷学院等高等学府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等方面的科技成果,为发展武夷学院高等教育和繁荣社会主义科技事业服务。以创新性、前瞻性、学术性为办刊特色,提出“出精品、创名牌、办一流学报”的办刊思路。
3. 栏目设置
  《武夷学院学报》主要刊登武夷文化研究、政治哲学法律、汉语言文学研究、历史研究、外语研究、艺术研究、茶文化经济研究、数学及其应用、化学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学、电子工程技术、经济旅游、高等教育研究等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学术论文,科技成果的学术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