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稿须知
《武夷学院学报》投稿须知
一、本刊简介
《武夷学院学报》是由福建省教育厅主管、武夷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 2015 年始为月刊,第 3、6、9、12 期刊载自然科学类论文,第 1、2、4、5、7、8、10、11 期刊载社会科学类论文。
二、栏目设置
1.社会科学 版的常规栏目是政治 法律、哲学•社会、经济•管理、语言•艺术、文学•文化•传播、教育图•书、高等教育研究等。特色栏目是武夷文化研究、闽北艺术研究、茶文化经济研究,生态学研究,特别欢迎武夷文化研究、闽北艺术研究的投稿。
2.自然科学版的常规栏目是食品 生物、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环境、土木•建筑、体育•运动、计算机科学技术、电子•通信工程、茶叶科学等。
三、投稿要求
1.论文应注重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逻辑性,观点明确,论据充足,论证严密,文字简练。
2.论文需是 .doc、.docx 格式,全文篇幅5000至 8000字,文稿小于 10M 。来稿请附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详细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及 Email 。本刊投稿:在线投稿平台(武夷学院官网---院处设置--学报编辑部)
3.论文要素必须包括( 按顺序 ) :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具体单位 ( 写至二级单位、含邮政编码 ) 、中文摘要及关键词 ( 以上项目含英文 ) 、正文、参考文献。
4.论文题名要求准确、简明地表达文章主题内容,应具有文献检索价值。原则上不超过 25 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题名,用较小字号另行起排。
5.论文应有中英文摘要,摘要应能客观反映论文主要研究内容,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摘要字数在 180 ~ 300 字。关键词 3-8 个,是能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词或词组,中英关键词须一一对应。
6.基金来源。获得基金资助的研究项目,应在论文首页地脚标明 “ 基金项目: ×××× 基金项目 ( 编号 ) ,多项基金可依次列出,中间用分号隔开。
7.图中数字、符号要清晰。
8.哲学社科类正文层次及格式请下载。
9.自然科学类正文层次及格式请下载。
10.参考文献格式
参考文献以公开发表的新近文献为主,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在正文中采用上标式标引,并在文后列出。参考文献切忌罗列式虚引。
期刊:[序号]著者.题名[ J ].期刊名,出版年份,卷号 ( 期号 ) :起 - 迄页.
专著:[序号]著者.书名 ( 版次 ) [ M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
论文集:[序号]著者.题名[ A ].编著者.论文集名[ C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起迄页.
学位论文:[顺序号]著者.题名[ D ].保存地:保存单位,年份.
电子文献:[顺序号]作者.网上题名[ EB/OL ].网址,发表或更新日期 / 引用日期 ( 年 - 月 - 日 ) .
11.正文注释
正文中的注释主要用于对文内某一特定内容作必要的解释或补充说明。该注释可夹在文内(加圆括号),也可集中排在文末参考文献之前。

《武夷学院学报》编辑部 0599-5136599